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群团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日期: 2022-10-31

      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并多次提到了教育和科技。高校是培养人才和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也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药理学教研室陈明老师,主动报名参加学校党员突击队并勇敢逆行,参加4月份安徽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感慨道,“二十大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宗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教学和科研上面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立德树人,更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学校乃至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

      曾为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被多家媒体报道的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张恒老师满怀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骄傲。我们党管理一个庞大的国家经历70余年的风风雨雨,却并没有任何衰颓的迹象,反而越来越稳固,越来越充满干劲,这无疑是共产党在中国这片古老大地上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的缘故。我们看到总书记不断地提出深化改革,更加深度地拥抱世界,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符合国情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社会主义是我们自己的社会主义,只有深耕于中国传统的党,溶于人民深度意识的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