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博士后合作导师 全体师资 优秀人才

储德勇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13855194451

email:chudeyong@126.com

研究方向:1.感染和免疫2.肝纤维化3.弓形虫与宿主间相互作用机制

1990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并获医学学士学位。1990-2004年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从事儿内科临床工作,其中1996-2004年在儿内科任临床主治医师,2000年全脱产在华西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并于2002年获儿科硕士学位。2004年9月-2007年6月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并于2007年6月获医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安徽医科大学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从事寄生虫学的教学以及血吸虫病免疫与肝纤维化的研究,并担任安徽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委员会委员。2011年7月到2012年4月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千叶大学从事弓形虫细胞免疫保护机制研究,研究结果已被2013年日本全国寄生虫会议收录为会议论文并于2014年在Parasitology International期刊上发表。访学期间还担任了千叶大学医学院本科生《人体寄生虫学》一学期理论和实验教学。2015年8月参加了全球寄生虫学大会(美国费城)并在大会上做了“Macrophages polarized by Toxoplasma effectors modulate hepatic stellate cells activation”的研究报告,获得大会好评。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在美国Converse大学进行访学,并参与本科生多门学科的教学。


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之一,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编号:30571631):“芍药苷对血吸虫病肝纤维化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的干预”的大部分科研工作,以及省科技厅2006年度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编号:06088024)的研究工作;同时参与了国家“863”项目(编号:2004AA2Z3570):“日本血吸虫rSj14-3-3/mAb和rSjGST标准化抗原诊断试剂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编号:30170841):“血吸虫14-3-3信号转导及其干预”的部分科研工作。


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重组sTGF-β1 RII/sIL-13 Rα2受体蛋白对血吸虫病肝纤维化细胞信号转导的干预” (项目编号:30872209);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KJ2008B282):“芍药苷经IL-13信号途径对血吸虫病肝肉芽肿及纤维化的干预”; 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KJ2014A106): “Ⅱ型弓形虫GRA15蛋白经活化巨噬细胞逆转小鼠日本血吸虫病肝纤维化的研究”;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KJ2019A0222):“携带弓形虫gra15Ⅱ基因的慢病毒激活巨噬细胞治疗小鼠肝纤维”;安徽医科大学博士学术、科研活动资助项目(项目编号:XJ200708):“芍药苷对小鼠血吸虫病肝肉芽肿和纤维化IL-13信号转导干预”。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教学论文2篇、科研论文16篇(SCI 7篇,其中有两篇分别获得安徽医科大学2017、2018年最佳论文奖)、参与编写与编译专著5部。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