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失败

机能学动物实验操作高级培训班成功举行

日期: 2020-12-28

  2020年12月25日,我院机能实验中心举办“机能学动物实验操作高级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龚永生教授、副主任范小芳教授做培训指导,培训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分组练习的形式开展。

  培训班上,龚永生教授做了题为“进阶式急性肺损伤实验设计与实施”的讲座。范小芳教授做了“大鼠急性失血性休克及其实验性治疗”的经验交流,并演示了大鼠动静脉插管,动脉血压、中心静脉压、心室内压等参数检测,利用压力波形判断动静脉导管位置、呼吸频率等。在范教授的指导下,我院教师分组完成了大鼠手术实验操作,并对实验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应对方法和处理技巧进行了总结与交流。 

               1609148881612076933.png

               1609148886452030246.png

               

  本培训班由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院主办,旨在提高机能学实验老师的综合性实验设计能力,规范实验课带教操作,为我院进行实验课教学改革,提高综合教学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学院来自6个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的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机能学实验中心供稿)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