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思政

党团思政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群团工作 学工工作 师德师风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团干部培训

日期: 2023-10-16

为加强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业务能力,2023年10月13日17:00-19:00,基础医学院团委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团干部团务培训。

1697510479623062216.png

本次团干部培训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入党推优,团员发展工作要点、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智慧团建录入、主题团日计划申报和团干部考核。由院团委副书记吕震进行培训,详细介绍了团务工作的工作要点,包括团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统计、团员发展、推优入党、智慧团建录入、对标定级以及团支部述职等。

培训结束后,他对于团干部提出相关要求。第一,做事要有计划,通知要有反馈。各团支部应明晰每月要开展的任务,群里发布任务的通知及时给予反馈,对于工作内容不清晰的部分要及时询问。第二,工作认真细致、有政治责任心,对于团支部相关工作要耐心细致的完成,同时关注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第三,工作积极主动,不急功近利。面对工作,要静下心来苦干实干,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

团干部是团组织中的骨干分子,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院团委将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努力做到服务大局、促进成长、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的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

参加培训人员为2023级全体团干部、2022级以上各团支部书记及新上任委员。

(图/文  郑书锐)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