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冯雪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 2023-12-20

一、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基础医学院建院近百年,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基础医学、药学),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6个。建有基础医学、药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2019年设站,现有在站博士后5人,获批国家级课题2项。流动站将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激发博士后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博士后承担国家重要科研项目,成为国家医学事业的栋梁之才。

二、课题组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冯雪竹课题组致力于利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多学科手段阐明非编码RNA在生物体发育、生长、应激和衰老等过程中的表达调控机制和生物学功能。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衰老过程中反义核糖体小干扰RNA的产生机制;2)细胞质RNA干扰在生物体跨代遗传中的意义;3)表观遗传修饰在衰老调控中的作用;4)核仁的结构变化对核糖体RNA表达的调控。

    个人主页: https://jc.ahmu.edu.cn/index/teacherInfo/65/1b24fd1482c24fe1b8d0fdf2876ec54c.html

三、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部门/院系:基础医学院 

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安徽医科大学

就业类型:全职

    2.    任职条件:

1)  满足国家和安徽医科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志从事医学与生物学教育研究工作。

2)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3)  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

4)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勇于探索前沿科学领域,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帮助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5)  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阅读和论文写作能力。

6)  近五年在影响因子4分及以上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累计影响因子6分及以上。

7)  学术水平经校学术委员会考核。

四、福利待遇 (具体待遇及更新参见人事处相关网页)

    1.    博士后人员实行年薪制,享受年薪20万元(税前,含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个人承担部分),年薪制享受3年。

    2.    住房补贴每月2000元。

    3.    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

    4.    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五、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fengxuezhu@ah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 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教育背景、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已掌握实验技能、曾获奖项等信息;

2. 博士导师姓名及联系方式;

3. 已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全文PDF;

4.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5. 面试通过后需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