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校友陈敬贤教授受邀做客我院优秀校友论坛

日期: 2022-01-14

1月11号上午在学院三楼多媒体室,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和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学科带头人、我院1982届微生物学硕士陈敬贤教授受邀做客我院优秀校友论坛,并作了题为“新冠病毒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副院长冯利杰主持。

陈敬贤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基因组结构、细胞内复制过程、突变株类型以及各国新冠病毒的突变频率等,详细介绍了新冠疫苗制备流程、国内外研发的新冠疫苗种类及各自优缺点,最后分析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发现状。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约4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就相关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使师生们受益颇丰。会后,冯利杰代表学院向陈敬贤教授颁发了“基础医学院杰出校友”纪念牌,对陈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陈教授多回母校开展交流合作。

1642159525924014245.png

陈敬贤教授为我院微生物学专业1982届校友,1992 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分子病毒学和神经生物学研究,前哥伦比亚大学病理与细胞生物学系统资深研究员(教授)。2018年10月起任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和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的学科带头人。迄今已在Cell、Joum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等杂志发表论文70多 篇。参与编写Manu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9th Edition),出版了《诊断病毒学》(编著)和《临床病毒学》(主译)等专著。

1642159544137037626.png

优秀校友论坛是我院推出的校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术报告会、创新创业分享会、励志成长报告会等形式,旨在搭建在校师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激励广大师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踏实研究,迎难而上,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基础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