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群团工作 理论学习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8-31

       按照安徽省委、校党委部署,8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单永强,郑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crm/product/image/20230831/1693473352468011399.jpg

       学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教育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对照检查和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储兵通报会议准备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巡视巡察整改问题落实情况,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储兵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坦诚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单永强在点评讲话中对基础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将其转化为研究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问题的“金钥匙”;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学院党建和发展各项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学院力量。

        最后,储兵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的动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密切联系师生,将师生的呼声作为办学兴院的第一信号;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院,合理配置有限的办学资源;坚持勤政廉洁,秉公用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行动,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联络指导组成员、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党政办  武桐)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