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校长曹云霞指导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1-14

1月12日下午,校长曹云霞到基础医学院,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642159936159075581.png

曹云霞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基础医学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注重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准确,沟通交流比较坦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总体看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起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作用,总体上开的很成功,达到了工作要求和预期效果。

曹云霞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是:一是主题还不够聚焦。同志们在民主生活会中谈日常工作多了一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来剖析还不够紧密、还不够严实。二是问题分析还不够深刻。谈工作问题多了一点,谈思想根源少了一点;谈共性问题多了一点,谈个性问题少了一点;谈客观因素、既往原因较多,还没有完全从主观上、思想上检视剖析,没有正确区别问题表现和问题原因等等。三是批评还不够深刻。总体感觉建议的多了、批评的少了,宏观的多了、具体的少了,工作的多了、思想的少了,有的同志批评自己的多、批评别人的少,“辣味”还不够足,脸红冒汗还不够到位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曹云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本次会议作为开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深刻理解其精髓,俯下身子热心为师生服务,忘我工作。认真思考如何去开新局,找出制约学院发展的症结。针对学院高端领军人才缺乏问题、高端平台的建设力度不够等问题,拉高标杆,集思广益,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三要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把师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要多深入到基层、教研室去调研,与师生加强交流。要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下功夫。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加强学习。四要认真梳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时间表,如期销帐。

/crm/product/image/20220114/1642159963326047979.png

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上,余谋武代表我院领导班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第五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