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校长曹云霞到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2-27

12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曹云霞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中,曹云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六个方面,对《决议》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带领全院职工深刻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640656851263030108.png

曹云霞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学校实际,曹云霞对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百年党史中解锁精神密码。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终极命题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在立德树人中坚守教育情怀。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爱心和责任心办“有温度”的医科大学,努力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在风险挑战前勇于挺身而出。要继续不畏艰险、直面挑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安医精神,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齐心协力打好发展道路上的各类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四是在伟大征程上再创历史功绩。要全面贯彻新发展聚焦打造“医学教育新高地”“医学科技策源地”“医学转化聚集地”和“健康服务先行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1640656865856043410.jpg 

曹云霞最后强调,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要在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提升高水平医学人才供给能力,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全科、公卫、康复等急需紧缺人才培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在推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继续实施“名校+名企”开放合作新模式,以重大平台建设为依托,构建基础研究—临床应用—成果转化系统集成的创新转化体系。要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提升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优化校地共建直属附属医院模式,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重大传染病研究中心建设,全面构建覆盖全省、辐射周边、贯穿“生命全周期”的“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宣讲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透彻,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宣讲不仅仅是一次内涵丰富的对全会精神的生动宣讲,也是一堂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实践厚度的思政大课。

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在主持会议时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宣讲会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全面系统推进,统筹兼顾,将全会精神深化融入到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以及当前工作中,紧扣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主线,确保实现“十四五”学院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教研室、实验中心、研究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教授职称人员、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等聆听宣讲报告。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