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实践出真知,网线传真情 —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整合方式开展人体机能学教学培训

日期: 2020-12-29

  2020年12月25日,我院机能实验中心举办“人体机能实验教学培训班”,为我校实验教学人员进行培训。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理论知识培训和线下技术人员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来自锦州医科大学的于利教授和四川大学的王玉芳教授以及实验仪器相关厂家技术人员,热情洋溢地进行了人体机能学实验的介绍与指导。长期以来,医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从动物实验到临床实习,有着较难跨越的鸿沟,学生的临床实际操作能力、沟通能力等在基础学习阶段未能得到有效锻炼。而人体机能学课程的开展,相当于在基础阶段动物实验与临床实操阶段搭建了一座桥梁,使学生更早适应人体相关参数测量方法,并进一步加深理论知识印象。

  参与培训的老师均对这一新兴课程设计理念、操作方法等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在聆听专家讲座的同时,不断有热烈讨论参与其中。网络培训后,进行了人体机能实验的实际操作培训,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相关专业的老师分组进行了“人体肌电记录”、“人体呼吸记录”和“人体血压影响因素”等实验项目的学习。

        1609292092575096072.png

  本培训班由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院主办。此次培训顺应基础医学实验整合式多元化发展、规范化运行的新要求,进一步促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为我院开展人体机能学实验教学奠定了基础。(基础医学院 范一菲)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方式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26

邮箱:aydjcyxy@ahmu.edu.cn

网址:jc.ahmu.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

Copyright © 2020 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3562号